時間: 2006/07/23
地點: 大溪 淑玲娘家
主人: 淑玲+ 柏原弟弟 + 家軒妹妹 + 淑玲小弟 + 淑玲媽媽
參與: 秀月, 淑珍, 莞茜, 我


距離上次秀月家-"避暑~新店彩蝶別墅二日遊"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這次我們的聚會是改在淑玲大溪娘家-"大溪-中醫問診, 算命, 燒酒雞半日遊"...

呵呵 聽起來名稱很長...不過我們把半日當一日來用 倒還蠻足夠的!!
淑玲因為要照顧婆婆, 所以 我們的聚會時間往後延到下午三點!

大溪對我們來說 還算剛好 距離不算遠
淑玲,淑珍和秀月他們從新店下來
我和莞茜從新竹上去大概都1個小時車程
而且 很幸運~ 來回 我們都避開塞車路段

3點多抵達, 就由淑玲的小弟開著大車載著我們5人 超載的開往平鎮求醫...
平鎮這家中醫, 是淑玲爸爸的朋友呂叔叔開的!
據淑玲說 看的很好, 我想 淑玲幸運生下一男一女多少也是有呂叔叔的功勞在!
所以 這次秀月也是特地來讓呂叔叔調體質!好一舉得男!

覺得女生真的很辛苦, 都會有些毛病...
我們5人有的有過敏體質 有的是氣血不足(最多人...) 有的內分泌失調 有的...
林林總總, 呂叔叔幫我們每一個人輪流把脈...還外加看手相論命!
呵呵~淑玲說 這是特地隱瞞 要給我們驚喜的!!
至於準不準...有的真的講的很準 有的則有一些出入

我的方面...唉, 晚婚 又是晚婚!!
這次呂叔叔有點出時間 大概35-40這段時間才有可能!
天哪~~沒想到 我的婚姻會那麼晚浮現!
莞茜因為還在唸書 所以 呂叔叔不怎麼替她看姻緣的部分...
只說 還沒看到~ 我跟莞茜說: 放心!!妳的人生那麼長 前40年 我會陪妳度過!
笑翻一堆人!!

輪流看完 已經5點多了, 每人都領了一罐藥回去!
因為呂叔叔這裡是自費, 所以每人都花1000大洋!!

看完中醫, 呂叔叔給了一些水果(他家除了是中醫診所還是水果行), 娘惹糕和涼拌木瓜絲讓我們帶回去吃
說到呂叔叔這裡 原來就是鼎鼎有名的"忠貞市場"
只是這一片眷村據說要慢慢廢除改建...
搜尋了一下...倒有不少"忠貞市場"的資訊呢!

1. 艾瑪隨處走走
2. 美食報報009
3. 奇摩生活+
4. 大桃園旅遊網

回到淑玲娘家, 已經是一桌滿滿的飯菜等著我們!
王媽媽的手藝好的沒話說
餓昏了的我們當然是狂掃一番...
說實在的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坐在餐桌上吃ㄧ頓家常飯菜了...
這時候 淑珍 要我別客氣 想吃飯就去通霄找蘇媽媽...
呵 淑珍說 她媽關心我比關心她還多 一直說要認我當乾女兒~
嗯 說不定 我真的想到了 就會為此跑一趟通霄呢!

炒米粉 燒酒雞 ...王媽媽的拿手好菜 不但有得吃還有得拿...
尤其是醇酒燒酒雞, 是淑玲早就預告的!
為了顧慮我們還要開車回家 飯桌上 大家都不敢造次喝太多雞湯
當然除了不敢喝酒的莞茜外 當乘客的淑玲 淑珍 可以盡興的喝!
我喝了半碗 不到 ...已經坐在旁邊昏了~~
40度私釀的酒果真威力強大...
當然我的超遜酒力 免不了 又被笑了一翻
因為兩各禮拜前...在別墅只喝兩杯紅酒的我(濃度也有11度ㄟ!) 馬上睡的不醒人事!!

等大家都休息足夠了
王媽媽又拿出私釀的Q梅招待我們...
還幫我們打包要帶走的雞湯
三大袋滿滿...
酒鬼三組...我, 淑珍+秀月(目前淑珍先和秀月住一起), 淑玲...各帶走一袋
還有 還有 大溪名產--->黃日香豆乾, 也是王媽媽準備的伴手禮!
這一趟 真是大豐收~~

當然, 我們 又約好 一個月後再聚!
下次 我們會提早到達,先去拉拉山上晃晃 再去呂叔叔那複診..
啊, 已經好期待嚕!!呵呵 當然是期待王媽媽的精湛廚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