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拜拜完後
因為要拿東西給Living 預祝他考試順利
所以 我又上去台北一趟
還好 過中午時間 沒有什麼車
一路很順暢
快兩點出發我不到三點就到台北了

還有時間 直接到大龍街的傳統市場買一些水果...
也一直記得 上回來買菜時 錢帶不夠
欠了魚攤 老闆娘100元
到了魚攤 老闆娘 說 他忘記這回事了
呵呵 真是大方熱心又nice的人

還了100 我又另外買了一尾鱸魚和一些草蝦
想說 讓Living好好K英文
我來做晚餐好了...

今天晚餐是非常簡單, 營養又清爽不負擔的一餐.... 
夏日悶熱的夜晚享用...非常的舒服!

*****生菜沙拉
        材料 - 黃甜椒, 紅甜椒, 蕃茄, 蝦仁, 沙拉source
        這次沙拉是用另一種口味...橄欖的味道很重
        其實跟這些生菜一開始有點不太對味
        Living建議我 下次先將source淋上 放冰箱讓生菜入味
        就不會一開始只是很嗆的source味
        吃到最後 應該味道入了菜裡也有些微改變
        所以 算是不錯吃 是另一種風味
        不過...我下次不會買這種口味了 我喜歡之前那種...
        

*****竹筍佐美奶滋
        材料 - 竹筍, 美奶滋
        今年特愛吃竹筍
        不管煮湯或是涼拌都很讚
        冰箱還有剩下半條的美奶滋
        很簡單的把竹筍燙熟
        擠上美奶滋放到冷凍庫...就會是很清爽的一道菜嚕
        (這次偷懶沒有放上白米...甜度好像真的有差一點喔...)
        

*****涼拌花椰菜
        材料 - 花椰菜一顆, 蒜末少許, 日式輕醬油露少許
        我愛吃花椰菜,..很營養健康的菜
        喜歡花椰菜炒蒜頭
        不過 不想悶熱的家裡又充滿油煙味
        我用川燙的方式
        完成後林上蒜末, 輕醬油 大工告成...
        簡單又美味
        

*****鱸魚湯
        材料 - 鱸魚半尾 切段, 老薑片
        這尾鱸魚真的大, 分了兩半 Living還是覺得魚肉太多了
        (其實是他不愛吃魚湯的魚 而愛喝湯...)
        水煮開 加入薑片 加入魚
        再次煮開 加入少許鹽巴..
        美味的魚湯就完成嚕
        嗯 ~~ 真鮮美的湯
        雖然沒有米酒調味
        一樣是很棒!!
        
        

*****小阿姨兩口吃肉粽 
        這是小阿姨和林媽媽在嘉義包的肉粽
        小小一個 Living說...這是兩口粽
        小巧好吃...只是 我其他的配菜太豐富了
        作為主菜的兩口吃小肉粽
        硬生生被保留回電子鍋內...       
        其實 下午時段 我們就陸續 吃了一兩個
        所以 晚餐有其他的菜色 自然不會在想多吃肉粽了
        
        肉粽的餡很豐富
        有豬肉 栗子 香菇 蛋黃 青蔥...
        

*****手做蜂蜜葡萄柚綠茶
        我喜歡喝葡萄柚綠茶
        試著自己做...
        卻是沒辦法做出好喝的味道
        不知道 是哪一各地方沒做好..
        就連下午做給 Living愛喝的 檸檬綠茶
        也一樣不對味...
        看樣子 我應該偷混到 50嵐打個工
        看看人家是怎麼調出來的~~~

完美的夏日輕食晚餐....
清爽又不卡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