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三個禮拜沒回台中孝敬林媽媽的我們
在Living考完試後 
我們這週末行程是回台中

很碰巧, Living 空軍機校(現為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的同學結婚補請在嘉義


正好是在嘉義小阿姨家外面的真北平餐廳
所以帶著林媽媽 我們一起下嘉義...

一路上的雨斷斷續續 忽大忽小
前一晚又熬夜的Living在開車
一不注意他會突然的打個盹.....真是嚇死我了
他都說 他沒有.... (明明眼睛都眨下去了還說沒有)
然後他就會故意 只閉上右眼 再嚇嚇我...

這趟11點半就已經到了小阿姨家
閒聊一下...
我跟Living就準備去餐廳

小阿姨 說 她住這那麼久 都還沒去這家餐廳
不過幾年前還在舊地址時 她去捧場過一次
她要我們回來告訴他這裡的菜色如何

很準時的到了會場
餐廳人很多.座位很滿
以為都是來吃喜酒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 多半都是來用餐的

坐定後發現...十來桌(因為是補請 所以只有一些桌數) 每桌的男客人幾乎都理著平頭
呵呵 應該都是新郎空軍基地的同事吧
在基地和部隊的軍人看起來 就真的像軍人
不像在台北 每次和Living的飯局中看到的那些學長同事
可能單位與城鄉的差距吧
都市的軍人 就是油條些~~~~~

快一點的時候 終於開飯了
其實一坐下來我們就發現每桌都有一個卡斯爐
上頭擺了鍋還蓋著鍋蓋
等開動時 服務生來加湯點火
才知道 這道就是大名鼎鼎的雲南啤酒鴨
等火煮開了 我們放下寬版的粉條
哇...湯的味道真鮮美!!
鴨肉也挺嫩的
吸飽了湯汁的粉條 QQ的 非常好吃

接著陸續上了好多菜 
冷盤拼盤 (烏魚子 / 鴨蛋? / 生魚片 / 油雞..)
北平烤鴨
石頭活蝦
鰻魚 甜椒排骨拼盤
孛薺金珍菇羹
干貝蘆筍
清蒸魚
拔絲地瓜
匯三鮮
蜜汁插燒包
豆腐螃蟹
......
總共應該有12道菜左右吧... 名字是我亂亂取的...

其中石頭活蝦 很特別
服務生端來燒熱的鍋+石頭+活蝦一壺+調配的湯汁一杯
現場開熱鍋倒進活蝦
然後接著又將調配好湯汁倒入
馬上就冒著香氣四溢的濃煙
很特別很有意思
整隻蝦 聞起來是麻油枸杞的味道
吃起來鮮甜的不得了!!
餐廳會這樣料理 當然就會準備活跳跳的鮮蝦
所以這道菜實在是太合我的口味了
我愛蝦蝦~~~~
Living照例在外都會幫我剝蝦殼...
而他只吃蝦頭.....
可是 因為這蝦實在太新鮮了...
我望著空盤 望著他....
他才發現 他剝好後 放入自己嘴裡 忘了放到盤子給我了~~
還好其他人似乎對蝦不是很熱衷
幾乎半鍋以上的蝦都落入我們兩肚子裡嚕

接著拔絲地瓜這道也很讚...

第一次吃拔絲地瓜是在新竹的竹園休閒農莊
這家我有帶過花花們 和 Living姑姑來過
不過兩邊評價不一... (我想 那是姑姑太挑了!)
之後在別的地方吃的拔絲地瓜就都還好
真北平拔絲地瓜麥芽糖很多 所以沾冰水後
外皮香甜酥脆 內心細緻柔嫩 真的好好吃喔....

一直吃到撐了 才想說拍照...
拍了拍小朋友...
一個脾氣大的小帥哥...


和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妹妹


果真是人小鬼大...頗有乃父之風的風流小帥哥
(滿場追著小妹妹跑 一定要摸摸抱抱...他才兩歲呀!!)


小帥哥媽媽吃素
餐廳為她準備一份全素的套餐一次上齊..
小帥哥媽媽說不合她的口味... 所以 幾乎都沒吃
我想 要顧著小帥哥的她 再怎麼美味 也無心品嚐吧!!
帶小孩吃飯 真的辛苦!!!!


飯後甜點是一盒冰淇淋
和超大盤的綜合水果
冰淇淋 so so
水果則是水準之上...夠新鮮!!
很少喜酒吃的滿意的
這裡的菜色和食材都應該算是水準之上

回到小阿姨家後
馬上回報這心得給小阿姨
聽的小阿姨好生羨慕
我們也說好 下回來嘉義 在帶小阿姨一起去吃....


真北平參考網站
http://blog.pixnet.net/shira/post/3797996
http://www.wretch.cc/blog/ninafuh&article_id=3409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