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原本期待 春喜燒烤的聚餐 - 麻將贏錢的人做東!
結果 從下午2點開戰的他們 一直到晚上七點都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
沒下場的我 只好負責全部人的晚餐!!

懶得出門的我 把家裡冰箱能吃的 都翻了出來
我找到了這些

麵條 - 1~2人份
高湯 - 一鍋 (下午 我一個人獨自享用水煮螃蟹的湯)
排骨 - 一包
肉骨茶包 - N包 (去年到東南亞玩的人很多, 送給我家冰箱的 就有三種不同牌子的肉骨茶)
雞蛋 - N顆
水餃 - 23顆
花枝丸 - 8顆

就這些了.....
這樣也好 省了外食的大筆花費 又可以 把冰箱的庫存清空 又可以show我的手藝 一舉數得!
就上面的材料 
我做了~ 

1. 海鮮湯麵
用煮過螃蟹和透抽的湯來煮麵
鮮味已經足夠, 加上之前買的澎湖花枝丸 雞蛋 蔥花...
香噴噴的湯麵上桌
妹妹一向對我煮的菜 有微詞...
結果 這次 他竟然誇我煮的好吃
呵呵 辛苦有代價了!!!

2. 水餃
http://travel.kingnet.com.tw/food/detail.html?tel2=27367989&tel1=02
沅誠水餃 - 之前部門團購的水餃
買了 鮮蝦 搭 韭菜 高麗菜 瓟瓜
我個人覺得 不錯吃
尤其是瓟瓜, 脆脆的口感 很不錯!!

3. 肉骨茶
呵呵 應該是基本湯鍋了!!
沒辦法 旅遊帶回來的肉骨茶 實在是太多了!
去年幾乎沒吃 今年要來個大清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