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候
心理突然一直想著燒酒雞
可能是前一晚的肉骨茶煮得成功
讓我 不禁上癮了起來 -- 烹煮

肉骨茶 材料
1. 香菇 數朶
2. 小排 半斤
3. 雞翅 一隻
4. 新加坡 肉骨茶包 一包
5. 蒜頭 八顆


好吃 真的好吃 好吃到 我根本沒想到要拍照
我一人吃了快半鍋
終於撐不下了
剩下的 交給弟弟處理
弟弟也直誇好吃

最後 還剩一些 我當今天早餐
因為 煮到後來 胡椒味道太重 太鹹 我又加水稀釋
結果 除了早餐 午餐也是配著肉骨茶湯的呢!

今天 的 燒酒雞 更是 成功
燒酒雞材料
1. 米酒 兩瓶
2. 雞腿 一隻
3. 雞翅 一隻
4. 燒酒雞藥包 一包
5. 麻油 一湯匙
6. 薑片 數片

今天跟弟弟兩人合作
我們用麻油快炒薑片與雞肉
然後 換湯鍋 先加一瓶半的米酒 ~~ 只有米酒喔 不加水
大火煮滾後 轉小火慢燉
最後再將半瓶米酒全部加入

前後大概一個鐘頭
我跟弟弟已經忍不住 直接夾雞肉先嚐為快了!
好吃!!! 加上 弟弟 特調的 胡椒粉+雞湯  稀釋 為雞肉的沾料
挖 真的好好吃唷~~~
真的不會比外面賣的差喔
呵呵 以後 如果 沒工作 我去賣湯品 好了 
呵呵~~~~


再想一下 下一次要煮什麼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