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了班 到市場晃一下
妹妹 說 想來家裡打牌 

所以 我到市場買了一些菜 準備 麻將後的宵夜時候吃
買了 -
三隻螃蟹
兩尾透抽
大蛤仔一斤
兩支小排骨
兩支雞腿
一顆綠色花椰菜
一把菠菜


這些菜 足以這週末在家時候 可以 享用

所以 這幾天下來 我一共變出了 下面這幾道宵夜
1. 燒酒雞 - 
有了幾天前的經驗 我又想吃這到成功的燒酒雞

2. 蛤仔蒜頭雞 - 
兩支雞腿肉 剁一剁份量還算多 所以 小湯鍋裝不了那麼多 就分次煮
弟弟說想吃點不一樣的口味
剛好 我有買蛤仔 就決定 煮這道在二姐家常會吃到的雞湯

3. 肉骨茶 -
呵呵 連續煮了兩天 不同的藥包 味道 果然是不一樣
我喜歡胡椒味重一點的....
怕吃太多肉
所以 會配合著加青菜
花椰菜 和 菠菜 都是我的最愛!

4. 水煮螃蟹
一隻是當天現煮 其他是冷凍過後才煮
口感差很多... 尤其 老闆好心的幫我撥殼
買回去 被大家唸的要死.....
我知道了啦 怕不新鮮 怕鮮味跑掉....不要逢人再唸了!

5. 涼拌透抽
全家人的最愛!
跟妹妹去吃日本料理 必點的透抽 尤其是透抽生魚片~~讚!

6. 海鮮湯麵
用煮過螃蟹和透抽的湯來煮麵
鮮味已經足夠, 加上之前買的澎湖花枝丸 雞蛋 蔥花...
香噴噴的湯麵上桌

其實 我一直很喜歡煮東西.. 
雖然 煮來煮去都是那幾樣
但是 我想 把基本功夫紮好
以後 養煮什麼特別的 應該就不會相去太遠!!!

呵呵 我又在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