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兩人世界了~
大部分不是到我家進行方城之戰 
要不就是回台中孝敬老媽

這次 因為Living的考試近了 所以 林媽媽要他先不用回台中

兩天的假期 Living準備考試 我就是做好我主婦的工作
洗衣掃地燒飯....(怎麼 聽起來很可憐!?)

因為前一晚的不開心 我說 我才不要做家事
可是隔天一睡醒(10點多嚕)..
我自己就開心的跑去晴光市場和福利麵包屋
兩隻手提的滿滿的點心和兩天的菜量 滿足的回家
簡單的拖了一下地 洗了一籃的衣服 清了魚缸
剩下的時間 就幾乎都是在煮飯 煮飯 煮飯

哈哈... 只有煮飯這件事 讓我開心 讓Living為難
因為對我而言 煮飯就像是玩一場遊戲...
對Living, 他則是要負責吃光 我的遊戲成果! (還好! 他很聽話!)

買兩天的菜 其實量不多 倒是樣式多
- 綠色花椰菜一顆 / 籚筍一把 / 洋蔥一顆 / 空心菜一把 
  雞腿一隻 /  蛤仔數顆 / 魚一隻 /  蝦數隻 / 美乃滋一條
  竹筍三隻 / 牛蕃茄3顆 /  甜紅椒 一顆 / 甜黃椒一顆 / 蒜頭數顆
 

福利麵包
- 培果兩塊 / 起士沙拉兩盒 / 沙沙醬一罐 / 培根肉鬆一罐

老闆娘送
- 蔥一把 / 嫩薑一條

這些菜就我們倆人 是可以煮上好幾餐
統計下來... 我一共做了四餐
星期六午餐 - 生菜水果起士沙拉 + 培根濃湯 + 培果 
星期六晚餐 - 燕麥白飯 + 雞肉竹筍湯 +  洋蔥咖哩雞 +  炒空心菜  + 燒魚頭 + 義式香草烤魚
星期日午餐 -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 涼伴竹筍 + 果汁 (我忘了煮湯)
星期日晚餐 - 白飯 + 雞肉清湯 + 炒花椰菜 + 涼伴蘆筍 + 蕃茄炒蛋 + 酸辣雞肉+ 蔥爆臘腸

這四餐其實菜都有重疊 像是把魚分兩段 / 把雞肉跟雞骨頭分開...
有些東西也已經是現成之前囤積的
像是 日式咖哩塊 / 北海道濃湯塊 / 義大利麵 / 義大利麵醬 / 義式香料...
很多菜色 是我自己 隨意想出來的...(越來越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兩人的量 真的很難煮.....
以前我一餐都煮過量
呆呆的Living卻都吃完 ...(真乖呀~)

現在 煮久了 量已經比較會控制了....
而且也比較會控制菜的鹹淡

兩天四餐 看起來很豐盛了吧
其實.... 中間 我們又吃掉2顆木瓜 4/3顆鳳梨 6顆冰好久不好吃的柳丁(冰箱還一袋)

還有摩斯漢堡各一份+C套餐 
哀~不到10點我們就到摩斯... 想說只吃早餐
沒想到Living說要吃套餐... 我想 那就當午餐 我也來一份套餐
結果 不到12點 Living就說要回家... 回家後 竟吵著說要吃午餐???
他的大食量 是很驚人的!!
 
還有還有 星期六的一鍋檸檬愛玉甜點 星期日的一鍋綠豆薏仁甜點....
最後還有 .........  甜甜圈兩各...原味+草莓
其實 原本星期日晚上 散步去牽車時 Living還說要買鹹酥雞 臭豆腐 和 50嵐ㄟ
還好 時間晚了 大家都打烊了 他才打消念頭 乖乖喝綠豆湯!!

兩人世界?! 是兩隻豬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