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懷著忐忑的心終於上了飛機要飛向老公的懷抱
只是...中間的過程還是有點小插曲...

Take Off Delay

在台灣桃園機場起飛delay了快一個小時
到了美國LAX機場還是一樣delay了15分鐘起飛
以為飛機會是最準時的交通工具呢?!
不過,不一樣的是
台灣晚一小時起飛 就晚一小時到
美國卻是還提前到??


入境/安檢

在台灣出境很順利
沒利用到公務門
卻還是很順利很快的通關
可是到美國後就不一樣了

在飛機上空姐發了I-94表格(I-94 Form),一份是美國海關申報表(Custom Declaration)
聽了Celine的建議 把行李廂裡東西比較有爭議的部份寫在申報表上
寫了Joan送的牛肉乾, 還有兩台NB以及一大袋的中藥草
排隊入境時, 哇!!黑壓壓一片人潮
被指引到visitors專用的line排隊
我的前面大概排了40~50個人之多
等了快一小時 前面還有20多個人吧
眼看轉機時間剩下不多...
只好硬著頭皮跟一群台灣遊客和一對中南美洲母子拜託, 請她們讓我先入境
終於輪到我了
本來很擔心被刁難
因為看前面20多人不是拍照就是壓指紋
還問了很多很久的問題
輪到我時 這些擔心都沒了
入境官員還蠻客氣的~
大概問了我要來做什麼
老公在哪上班 他來了多久
他要待多久 我要待多久...
還有他問我老公上班單位縮寫是代表什麼
啊~~五個單字的縮寫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我說完了還問他是這樣吧
那官員耍寶的說~I don't know
茄,害我以為說錯沒辦法入境呢!!!
不用拍照 不用壓指紋 迅速通關

入境後另一各問題來啦
淑玲給我的行李箱我記錯顏色
在行李轉盤/Claim前面繞了好多圈
還是找不到...
問了工作人員
他比著地上一堆行李廂要我找找
終於一個個大小相同的行李箱一一比對後
找到我的了!!!
豬頭佳穎把灰銀色記成黑色了

拉了行李就要去做行李安檢
因為申報表寫了三樣東西
所以第一關行李X-Ray完成
就要去第二關再做detail check
還好順利通過
牛肉乾他特別問是台灣做的嗎?
還好沒被銷毀也沒留紀錄
還有我一直擔心的21包價值5,000元中藥材
也都安全通過了!!!


脫高跟鞋航廈奔跑

take off delay, 入境, 行李安檢...完成後
本來可以輕鬆四小時半轉機的時間
眼看只剩不到一小時

老公一直提醒
轉機到的DC IAD機場在第七航廈
距離很遠大概要走半小時
加上LAX機場出來後我的行李要直接託運卻花了好多時間卻找不到地方
打電話給老公也還是找不到
後來才問了工作人員找到根本不像老公形容的一個小門那裡就是...
兩咖行李箱託運後
我飛快的往第七航下前進 (出發的航廈是第三航廈)
剩下50分鐘...

本想搭shuttle bus
不過...看著塞車的狀況 我還是用走用跑的吧
花了20多分鐘到了第七航廈
還好老公有提醒
UA check in counter要在航廈外面搭手扶梯往上
到了2F, 只有零星幾人在check in
我直接到一個無人的counter
那個黑人櫃檯原本看似愛理不理
不過到也是很好心提醒他不確定我是不是趕得上登機check in 
但我的68號登機門很遠  要走很遠~~
(大概又退回到第六航廈左右的地方)
check in 後趕緊往登機門前進
當然, 到登機門前要先做安檢
這道安檢很複雜
要脫鞋 外套,  鞋和外套還要放在tray上
handcarry行李也全部要放在tray上
可是我第一次進去後又被叫出來
原來我另一台NB放我個人的包包是不行的 還要另外拿出來放在tray上
終於通過了
我也只剩不到20分鐘
我火速跑向Gate 68
後來實在不行了...........索性脫下高跟鞋用跑的
終於...
在起飛前15分鐘...我趕上了~~
頭等艙不用排隊...


商務艙/頭等艙

有了些小插曲並不影響我的心情
因為全程商務艙+頭等艙可是讓我感到新鮮與舒適~
我喜歡華航商務艙勝過UA頭等艙
因為華航東西還蠻好吃服務也特別親切(空姐真漂亮 笑容很甜美)
還有額外的service也不錯
一套宵夜晚餐 一套早餐
還送一套Crabtree的盥洗用品
裡面那條護唇膏很棒呢!!!
毛毯拖鞋飲料...更是不用說啦

而UA空姐空少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一就坐忘了給我水杯 後來送點心又忘了給餐具
最後要毛毯時還說沒了....
好吧!!!
看在點心好吃 靠窗風景漂亮
就原諒她們吧~~


抵達華盛頓

要了兩杯紅酒 本想可以一覺睡到目的地
可是抵不過膀胱的呼喚...
起身WC後就沒在睡了

剛好 是華盛頓的黎明到來...
全程欣賞華盛頓的日出............

美國~~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