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二姐的愛心便當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昨晚二姐邀約我們到她家吃晚餐
好喜歡二姐煮的菜 即使間單的菜 都有媽媽的味道!
今天晚餐的菜色好豐盛
看到這好吃的菜急著吃 都忘了我有帶相機來拍照
(佳莉~下回把你媽煮的好吃晚餐拍下來吧....)

晚餐有
* 烤桶仔雞兩隻(雞是現宰的喔)
* 筊白筍炒下水
* 滷牛肉 (我的便當菜)
* 梨山高麗菜  (我的便當菜)
* 乾煎白帶魚  (我的便當菜)
* 蘿蔔乾  (我的便當菜)
* 冬瓜蛤仔湯

每次烤桶仔雞我幾乎都沒參與到
這次總算讓我吃到了現烤好的桶仔雞...
哇~ 好好吃ㄛ~~~
皮脆肉Q汁香甜

雞是二姐夫的朋友晚上抓來的活雞
現宰完後馬上烤
我們到的時候第二隻雞已經差不多可以出爐了
二姐夫的朋友拿專用的鐵桶烤著
烤的時候的雞湯會順勢滴在裡面的鐵鍋
雞湯兩鍋早已被二姐的鄰居阿桑預約走
二姐夫搶先一步倒了將近一碗給我和Living喝
我喝了兩口~ 很鮮 很油 但有點鹹
之後整碗都是Living喝完
也因為如此 這看似強壯的大爺 竟然流鼻血了! 
呵呵 應該是昨天太熱 雞湯太補吧?!

我很幸運的吃了完整的雞翅和雞腿 (這樣應該吃了1/4雞吧)
哈哈~~在我拿著雞翅猛啃的同時弟弟和Living彼此推讓那隻大雞腿
最後 只好落入我胃了吧! 吃的真過癮~~

雞身上的內臟也被二姐拿來當下水炒筊白筍
新鮮的內臟炒起來好鮮好嫩!好好吃~

滷牛肉 早已經是二姐的家常菜色了
但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又香又夠味阿~

最近的高麗菜都不好吃 但二姐買的是梨山高麗菜 所以好甜好吃

二姐家每餐應該都有魚吧?!
乾煎白帶魚 我好愛丫~~~

湯就更不用說了 是每餐必備的
沒有湯 她的兒女老公 可是會生氣的!!!
不過 我竟然沒喝湯ㄟ?
哈哈~大家都先保留肚裡的一點空間給烤雞呢~~

吃飯間 看到二姐在打便當
原來是佳莉想省午餐錢
所以請媽媽帶便當

齁 這小妞真會打如意算盤
媽媽零用錢照給 帶便當 她就有多的零用錢用了!!!
.... 以前我怎麼沒想到這招呢?!

還有多的飯菜 二姐拿出微波餐盒問我要不要也帶便當
當然好ㄚ~ 我回答的可快了!
二姐還要我每天去包便當呢~~~
呵呵~~要是二姐家 離我家再近一些
我想我會天天搭伙晚餐還會外帶便當回來的
(有阿~昨晚回家還幫大哥外帶了要去霉運的豬腳麵線呢!)

想想 現在家裡有阿靓 
阿靓手藝還不錯 (我每天晚上只要想喝湯 都有現煮的湯好喝喔~)
so 我決定請阿靓幫我準備便當嚕!!
明天開始~~~


桶仔雞參考 -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295.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