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昨天晚上出院了
我們都嚇了一跳
本以為是今天才出院
家裡還沒準備好給Annie的床鋪
一些日用品也還沒補齊

跟大姐和小弟聯絡過後分頭進行
大姐去辦理出院手續, 接外婆和Annie回家
小弟聯絡好小妹後在家裡把外婆睡了十幾二十年的雙人床鋪拆解
把小妹之前睡的單人床搬下樓去給外婆
小妹之前做美容的美容躺椅則先般去外婆房間給Annie
我呢?因為跟泰澳非專櫃小姐約好拿貨
又要補齊日用品和買菜給Annie煮
所以提早1.5hr下班...
先趕去新竹大遠百泰澳菲, 然後再去大潤發

回到家後差不多八點了
家裡來了10多個人.......
原來弟弟號召一些朋友來幫忙清運大型家具
大姐和小妹一家也都回來幫忙

送走了其他人後 弟弟去朋友家
妹妹也有事要離開

我則大致上帶Annie瀏覽了一下家裡環境
以及教他準備簡單的三餐給外婆吃

Annie的國語理理解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不過對才來台灣三個月的他
這樣的程度已經很棒了
對一些單位的名詞他雖然不清楚
不過教過之後他也可以很快記住嚕

除了電鍋外 一些電器用品他都不太會操作
冷氣機, 電視機, 洗衣機...弟弟先跟他說了簡單的開關動作
鍋碗瓢盆 柴米油鹽 我也大致帶他了解過後 已經快10點了
想起今天還要準備一道菜給吃飯班的家庭日

所幸就叫Annie在旁邊看我做菜
呵呵~~ 第一次覺得很有成就感............
因為Annie來我家之前的前一個雇主是待在醫院的阿公
所以他沒有在台灣廚房做菜的經驗
他也不知道我們的方式, 口味是什麼
所以我示範了一道菜的做法-- 青花菜木耳炒香腸
這是我隨機想出來的一道菜
所以今天的吃飯班菜餚就準備這道!
1. 教他把花椰菜的梗的外皮去掉
2. 木耳切絲 (敗筆,同事覺得木耳的口感怪怪....應該是忘了先泡水)
3. 香腸切片 (信奉回教的Annie, 不吃豬肉, 不過一起炒的其他菜是可以吃的)
4. 蒜頭切片


熱油加入蒜頭爆香後把其他材料放進去, 加點水放調味料炒熟即可
很簡單的台式炒菜....
Annie試吃後 直說好吃
我想他是安慰我吧! 呵呵呵~~

弄好菜已經11點了
外婆身體好一點後 脾氣也回來了
他直嚷嚷已經很晚了還要炒菜給誰吃
要大家都去睡覺.....


剛剛撥通電話給弟弟
問今天外婆和Annie的狀況
弟弟說Annie煮了午餐
不過他把魚和青菜放一起
看起來不是很美味 所以 他就沒吃了
噗~弟弟怎麼你不先幫我試試他的廚藝呢?
看來我得找個時間 去吃吃看他做的方式!


青花菜(Sprouting broccoli)跟籚筍(Asparagus)是我最愛的兩種蔬菜
參考網站 -
http://www.nutritionno1.com/article/archive/food/y2k-food/html/y2k-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