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合新聞網圖庫 - 色戒 



期待了很久
終於踏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李安的電影 老實說
我曾覺得悶
喜宴, 推手, 斷背山...都只是看了一半多或更少. ...

色|戒會吸引我
無非是那三場床戲...

我很誠實!!

畢竟可以公開看比A片還要進階的電影
對我可是一種新鮮的感覺呢!
老實說 我很少正眼瞧過A片ㄟ...
一來害羞天性, 再來那幾乎是沒有劇情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當然啦 我不全是為了看床戲才看色戒

在這之前 我已經看很過很多的影評 不論是有雷無雷
甚至是網路上張愛玲的色戒原著小說 我也都看了
這都都不影響我~
畢竟, 那都是別人的觀感 而不是我的
只是好的影評 可以是你的導讀
讓你更了解這部影片的價值與你所沒理解到的部份....

就像奈奈在他的BLOG說的  --

『啟發他們幾個學習:了解【中國近代史】(引起研究抗戰其間汪精衛政權背景的動機)、【文學】(張愛玲的散文小說選讀,萌生寫作的種子)、【美學】(欣賞那個年代的文化、藝術與音樂)和【時尚】(認識了卡地亞、鴿子蛋粉紅鑽、LV皮箱、還有印度人買賣的德行)。


所以 除了三場戲吸引我去看之外
從google上意外的發現 張愛玲 三毛 眭澔平.... 這三人有些許關聯
而眭澔平卸下主播後的經歷更是令我很好奇想一窺究竟的! 

我想這些都是電影外的收穫
我想看張愛玲的小說 三毛的小說 和眭澔平的奇遇......

以下是我覺得不錯的影評,有機會也去電影院欣賞吧!-
* 色戒的靈魂三場床戲
* 官網 - 色戒精選影評
藍藍的Movie Blog
* 奈奈 - 色戒(上) ; 色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