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請了星期四一天假
我也準備請假半天當伴遊小姐(伴遊另記)

早上,Living繼續睡,我則先去上班
跟我的代理人N小姐說我下午要請假
N小姐說這樣我會是全部門最黑的了 (其實C先生走後我就一直紅不起來了!)
思量了一早上,還是會怕黑
終於,我把請假理由寫好了:「帶外婆去醫院洗腎(外籍看護臨時請假)
至少這種請假理由比:「Personal issue」好多了

回到家已經快兩點,小弟在看電視,Living則還在睡
外婆則『一個人』在樓下
突然她叫著小弟,我下樓查看
才知道阿靓不在家....
外婆一下說她剛出去,一下說出去很久
只確認她有說要去剪頭髮
一時也問不清,加上一直疏忽記下阿靓的手機號碼 
我趕緊請三姐聯絡仲介先生
很不巧的,仲介先生也沒她電話
很懊惱自己的疏忽,也生氣阿靓的行為
更被自己的鐵嘴嚇到:「外籍看護臨時請假
(前一晚弟弟MJ時,連三次我說他這把會自摸,果真馬上摸起來!)
只是不知道是假請假還是真落跑呢?!
新聞還是同事家都有外籍看護落跑事件
我也挺擔心她這一走會不會帶來什麼後果
三姐要我看她行李是不是一起帶走了
還好,行李還在
但是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她還是不見蹤影

後來,鄰居的印傭跑來我家(據說外傭的社交圈是很快可以形成的,果真!)
她說阿靓12點多就跟她借了腳踏車說要去剪頭髮
4點多了她還沒回來,所以她就來我家看看
我問她認識另一個跟阿靓一樣國家的越傭嘛?
她說知道她的主人家,於是她馬上帶我去阿靓同籍的朋友家
那個小姐果真中午跟阿靓一起出門
只是她先回來了,阿靓則繼續留在那「離子燙」(花了她1/10的薪水呀~)
她給了我阿靓電話,也一直幫阿靓說話
說是阿靓有託她跟我們說一聲
也一直說阿靓很喜歡待在我們家千萬不要把她趕走....

我同時跟阿印與阿越兩位小姐說
我不反對她們交往甚至外出
只是要在合理的範圍
但今天這樣阿靓就是不對
兩位小姐點點頭,還是繼續幫阿靓說話...

四點半多了,阿靓終於到家
弟弟在樓下等著,她一回來趕緊道歉
跟弟弟道歉跟外婆道歉跟我道歉
外婆可能依賴她習慣了,不在的時候很緊張,回來的時候只有跟她說不要跑掉
就一起跟阿靓討論她的頭髮了

其實阿靓很多事情都做的不錯
唯獨「油條」這點讓人不太喜歡~
她知道我跟仲介先生提這件事後很緊張
一直道歉一直對不起說下次不會了
她說她有要去跟弟弟說
但是弟弟在睡覺她不敢吵醒所以只跟外婆說

這次我有一點責任,我疏忽留下聯絡電話
都算是給雙方一點教訓吧!
也再給彼此一次機會
畢竟換來換去對我們對外婆又是一個需要時間的適應

只希望下次不要再出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