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by 1/31

等了多天 終於 在結婚後的第八天 回娘家作客~
也是結婚後回娘家的第一天
其實 這次結婚很多禮俗都省略或忽略
不過 只要有長輩特別提的 我們還是照辦

比方說回門一般在隔天 或第三天 第六天 第十二天....
又因為 這幾天剛好都是非假日 或是 有衝突
又有長輩說 第八天 也是OK的
所以 即使婚後先回公司上兩天班 也都是當晚又回台北小豪宅過夜

今天出嫁的姊妹們也幾乎都回來了
從午餐吃到晚餐
從吃飯到打麻將

為了能夠繼續留在娘家
我們還特地在天黑前開車到外頭繞一圈
象徵性代表回門的結束!

再回娘家, 我們帶著龍鳳漁港採買的新鮮漁獲當晚餐
出門時我們帶著的可愛的小恆一同隨行
小恆陪著我去採買漁獲
魚販叫賣漁獲時 開玩笑把一隻大明蝦在小恆面前晃
問小恆要不要ㄚ ㄚ北要送他
家教很好的小恆沒有接受
反而是貪小便宜的阿姨我一直"盧"老闆要送小恆一隻大明蝦
最後坳不成只好離開
往車上的路上
小恆問我:「阿姨你剛剛在發呆ㄚ,我叫你走你都不走」
我回答:「你有叫我走喔?是因為那個ㄚ北都不給我們明蝦所以你說要走了是嗎?」
小恆說:「對阿,你都不走~」
原來~這麼小的小朋友都已經可以很快洞悉人性了ㄚ~

回門的這天象徵性的離開再回來後
我們決定在娘家過夜
睽違八天的我的小閨房還是一樣溫暖呢
感覺結婚前夕四個美人擠在這間小閨房的情景還是依舊!

隔天 大哥, 小弟都沒上班
大哥接了大嫂後
我們五人一起到鄉宴享受火鍋午餐
對了~
娘家喜事一件一件來
我結婚後, 大嫂也傳出有身孕的好消息了
真是開心呀~~我終於要當姑姑了!!!!

這個5-6週的小baby是我們家在小恆之後睽違近六,七年的小baby唷~
小恆不會失寵的啦! 阿姨還是愛你的~
但是我們要一起愛舅媽的baby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