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兩條線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在確認懷孕之前~
結婚了九個多月,真正努力做人是在來到美國跟老公會合後的這半年
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我也能體會到在Babyhome裡面看到那些等待送子鳥的媽咪心情

就在跟老公說好不想為了生寶寶而做人破壞情趣的約定後
老天竟然就送來了寶寶的好消息!
總算體會到看到傳說中兩條線的驚喜與感動!

雖然一直想要有寶寶,但說真的寶寶來報到的時候
還是讓我們夫妻有點手足無措!

老公偶而會抱怨寶寶來的太早以至於我們諸多旅遊計畫都需要延後或終止
不過,當他體會到寶寶的可愛與寶寶可以帶給我們有趣的新生活後
他已經開始採買寶寶的玩具了!(很多人都知道他是買來自己玩的啦~~)

而我,懷孕的害喜不適~徹底讓我成為「宅女」!
知道懷孕後我馬上就停了工作
每天的頭暈嗜睡加上隨之而來的乾嘔與孕吐
我幾乎一天2/3以上的時間都躺在床上
吃的只喜歡白饅頭、吐司和水果~

直到今天~已經13週了
對於嗅覺、對於味覺我一樣感到敏銳!
家裡已經整整三個多月沒開火煮大菜了~
除了身體不適不能長時間站著外、對於油煙和各種氣味我是敬而遠之!

還好,寶寶前三個月的營養不是來自於我吃的東西
也還好老公能與我共體時艱~
為難他這幾個月都外食或是跟著我吃清淡的東西
(只是我變瘦了兩磅,老公怎麼一點都沒變瘦ㄋㄟ??)


這裡產檢與台灣有些許不同
最大要適應的莫過於語言上的溝通
雖然在DC華人資源頗多
我也順利找到資深的台灣籍醫師產檢與接生
只是,美國的醫療制度下
產檢過程中幾樣大的檢查卻是要到地區的組織去做

這些組織就是全英文的環境
有專業的懷孕相關名詞還有遺傳或重大疾病的專有名詞
若是沒有做功課~真的是「鴨仔聽雷」呀!
所幸,這些檢驗師、醫師和顧問都非常有耐心且態度頗佳
遇到真的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她們會用別的簡單名詞代替來做解釋
或我無法表達的也能用比的讓她們了解

而且她們分工分層負責下,我們也可以清楚了解檢查的目的與結果!

今天一早還沒睡醒時,就接到上星期做1st Trimester Screening的通知
其實那個檢驗下來的數值我沒有聽的很清楚,
不知道是17萬分之一,還是1萬7千分之一~
總之,是個很正常的數值,
電話那頭一直傳來恭喜與祝賀聲!

雖然,上星期檢查完已經可以大致上確定寶寶本身很健康
不過,加上這次母血檢驗報告的數值
真的讓我們很放心呢!!

之後,要面臨的還有18週和24週的檢查

希望小石頭可以一直都健康平安的成長!

*附上我三個月時的大肚照~呵~老公說這根本與懷孕無關啊~一直都很大啊~
難怪,上星期顧問有說~寶寶的環境很安全~~是我的肉多皮厚吧!哈哈~~~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