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腳丫的小石頭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紀錄:
1. 小石頭身長:5.59 cm
2. 小石頭心跳:162 bpm
3. 媽咪體重:98 lb


在上一篇產檢有介紹
這次產檢的目的是要做唐氏症(Down syndrome)的篩檢
我們到醫生指定的地區檢驗所做檢查

這檢查包含超音波及母血檢驗。超音波的部分,主要是做nuchal translucency,
也就是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的面積,過多的頸部液體堆積可能是某些染色體疾病的表徵。
母血測試則是利用母親的指尖血,測量血液中free Beta-HCG(人類絨毛激素)
和蛋白質PAPP-A的含量。合併兩者的結果,約可早期測得85%唐氏症及97%的染色體疾病。
 


這次檢查一樣是繳30US$的Copay
我們比預約的時間晚一些到
不過,這裡看診速度很慢所以我們並沒有被要求要reschedule

終於輪到我們
先由檢驗師幫我們做超音波檢查
年輕的女檢驗師做的很詳細
這裡的設備比產檢診所那裏好很多
檢驗師給我一個眼鏡
可以讓我直接看到超音波的顯示
而不需要轉頭看螢幕
大部份時候檢驗師會回答我們的問題
只是,可能我太心急問了太多問題
而不能讓檢驗師好好做檢查
她只好委婉的跟我說她需要專心~
如果我有問題可以問諮詢師和醫生~~
真是不好意思!!

檢驗師做完檢查
給了我們10多張的超音波照片
也跟我們說等等會有諮詢師先進來
如果我們有問題就可以問她了

諮詢師非常友善
也非常有耐心

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先對我們夫妻的家族做各簡單的訪談和疾病調查
然後再針對此次檢查的目的做詳細的說明和解釋

其實,我們也不須要問問題~
因為,她已經解釋說明的非常清楚了
(當然啦~我也是有做些功課的!!)

諮詢師後接著是醫師進來再做一次說明
因為諮詢師說的很完整了
所以我們也沒有多餘的問題要發問

所以簡單的聊過後我接著被安排做驗血
這次不是用針頭抽血
而是用像釘書機的東西再指頭訂個小洞
然後護士擠血在五個紙上的圈圈

說真的是沒有抽血痛,但訂下去那一下還是有點痛的!

結束了超音波和驗血也做了18週的預約
我們等待電話通知驗血結果~

PS:
這裡從掛號小姐到檢驗師、諮詢師、醫生都是女生喔
這裡環境和服務我們都很滿意!


*英文時間:
1. nasal bone 鼻骨 (唐氏症寶寶明顯的特徵:鼻骨塌陷)
2. amniotic fluid 羊水
3. placenta 胎盤
4. pelvis 骨盆
5. umbilical cord 臍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